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防长称去年中国飞机曾3次进入印领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3: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军队黑鹰直升机作战训练
资料图:中国军队黑鹰直升机作战训练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 据《印度时报》12月3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三表示,去年一年当中,印度领空曾11次遭到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以及美国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的“侵犯”。其中,中国的“入侵”达3次。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说:“去年,巴基斯坦的5架无人机和1架固定翼飞机先后6次侵犯印度领空。自2006年以来,巴基斯坦军方共侵犯印度领空43次,越过克什米尔国际停火线、控制线以及锡亚琴实际地面位置线共计128次。”

  安东尼还表示,中国去年也3次“侵犯”印度领空。他说,2009年6月21日和6月24日,两架中国直升机分别进入拉达克地区,另一架中国飞机于2009年5月13日越过中印边境线。而美国的一架运输机和一架货机也分别在2009年的6月和10月侵犯了印度领空。

  今年以来,印度媒体多次炒作“中国侵犯印度领空”,印度官方一度对这类报道态度谨慎。印度国防部发言人今年8月在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时表示,印度军方“没有发现”中国直升机入侵。此外,中国外交部也多次对印度媒体的报道予以否认。

  实际上,据专家介绍,根据中国地图,印度媒体和高官所说的中国“入侵”的印度领土其实是中国的一部分,印方不顾中印两国边界地区和平安宁的局面,一味炒作中印边界纠纷,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