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尼西亚订购大量中国C-802导弹加强海上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8:43  东方网
中国制C-802A反舰导弹
中国制C-802A反舰导弹

  东方网11月26日消息:据雅加达邮报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军方透露,为加强本国海军的实力,印尼将在国营造船厂PT PAL公司的支援下,为海军巡逻战舰安装鱼雷武器。此外,印尼还为其沿海巡逻艇从中国订购了大量C-802巡航导弹。

  印度尼西亚海军参谋长阿根斯·苏哈诺24日表示,PT PAL公司会升级部分可在广阔海域及偏远岛屿进行例行巡逻的战舰所配武器系统。这些战舰将会配备鱼雷。阿根斯在接受安塔拉通讯社的采访时称:“虽然目前我们还无力制造鱼雷,但PT PAL可为我们的战舰集成这种武器系统。”

  印尼海军发言人伊斯干达·斯托普尔称,印尼海军已为其沿海巡逻艇从中国订购了大量C-802巡航导弹。伊斯干达称:“我们已经进行过几次试射,对试射结果相当满意。因此,我们决定采购若干C-802导弹。”报道称,目前伊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泰国以及缅甸等国海军都已配备了这款中国导弹。

  中国自制并服役的第一种巡航导弹就是以海军现役的C-802型反舰导弹为基础改良而来的舰载对地巡航导弹,发展过程同美国改装“鱼叉”为对地导弹类似。C-802 巡航导弹的射程大约为300千米,配备惯性加GPS制导、终段红外线或电视辅助的复合导引方式,导弹尺寸比原型略长,采用了新型火箭助推剂。不过该型导弹的射程和杀伤力都略显不足,因此部署的数目应该不会很多。

  事实上,印尼希望与中国的军事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4年的时候,为了应对澳大利亚采购美国导弹以建造高科技防御系统的举动,印尼便决定发展本国导弹生产能力。虽然当时雅加达宣称其不会进行“军备竞赛”,但事实上澳洲导弹项目正是印尼加紧发展本国导弹能力的诱因。当时,印尼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而中国就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首先,印尼开始紧急提高军事行动能力,加紧从国外进口导弹,而中国便是其导弹进口国之一——印尼从中国进口了C-802与QW-3导弹,并成为这两款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除中国之外,印尼还从法国(MM 38“飞鱼”导弹和“西北风”导弹)、德国(SST Seal 与SUT)、意大利(324毫米A-224)、波兰(GROM-2)、俄罗斯((9M114/AT-6 “螺旋”和 Igla-1/SA-16 Gimlet)进口了导弹。

  其次,印尼开始努力发展本国导弹,除三家印尼相关机构——海军、印尼国家航空航天研究所、印尼科学院三家机构——于2005年投入2700万美元预算研制射程为2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之外,其还加紧寻找国外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导弹项目,而中国就是印尼的合作伙伴之一——印中两国在短程和中程反舰导弹领域展开了合作,而且在两国2007年签署防务合作协议一年后,印中两国又开始联合发展短程导弹发射装置及弹头。(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