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公司建议为所有台风战机安装AESA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8:07  新浪航空
欧洲战斗机公司建议所有“台风”战机国家在年底前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并配备流星空空导弹。
欧洲战斗机公司建议所有“台风”战机国家在年底前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并配备流星空空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8日报道,据欧洲战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恩佐·卡索里尼(Enzo Casolini)透露,该公司建议持有该公司旗下“台风”战机的国家能够在年底之前为这款战机安装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并配备新型流星空对空导弹。

  报道称,虽然目前英国、德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合作伙伴已经表示要在2010年2月之前做出最终决定,但欧洲战斗机公司一些执行主管却仍担心它们是否会因资金限制而推迟批准日期。

  对于这些忧虑,卡索里尼表示,他相信在2015年之前,采用最新雷达技术、配备欧洲导弹集团(MBDA)新近研制的“流星”空对空导弹会是“台风”战机当前使用者及未来潜在客户的一个基本要求。而且,公司绝对会为合作国家交付“可承担且从技术讲是可行”的提案。

  报道称,在认为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力至关重要的印度与日本,欧洲战斗机公司已经在打一场重要的出口战役。

  出于作战及出口等因素的考虑,如今英国是为“台风”战机集成有源相控阵能力的最大支持者,其次便是德国,而“作为‘台风’战机最大的出口对象,沙特阿拉伯却远远仍落后”。

  报道称,一项就“台风”战机合作伙伴进行调查的研究提出了两种方案,其中之一便是将当前“台风”战机配备的机械式扫描"Captor"雷达更换为电子扫描“Captor-E”雷达。然而,卡索里尼称,他认为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旗下塞莱斯伽利略公司利用旋转斜盘(swashplate )技术研制的新型雷达将会脱颖而出。

  报道介绍说,目前利用相同技术的Selex雷达已经被瑞典萨博公司选中,将集成到会参加竞标巴西及印度战机招标项目的“鹰狮NG”(Gripen NG)战机之上。旋转斜盘技术使重新调整雷达位置成为可能,使雷达能够覆盖较美国制造商当前提供的广阔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更广泛的范围。(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欧洲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