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台风战机座舱公开展示精湛航空工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7:41 新浪航空
欧洲台风战机座舱公开展示精湛航空工艺(组图)
台风战机座舱装备先进

欧洲台风战机座舱公开展示精湛航空工艺(组图)
驾驶舱视野不错

台风战机座舱左侧设备

  新浪航空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世界最著名航展之一的2008英国范堡罗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两年一度的范堡罗航展是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航展的组织者为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展览会场范堡罗是位于伦敦西南的一个小镇。欧洲“台风”战机亮相本届范堡罗航展,并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战机机舱也向参观者开放,可以真切体验该机的驾驶感受,领略欧洲战机精湛的航空装备加工工艺。

  “台风”是欧洲战斗机公司(英、德、意和西班牙4国合作)研制的新型单座双发超音战斗机,前身是EFA验证机,曾命名为EF2000。该机主要用于防空和空中优势任务,兼具对地攻击能力。在“台风”之前,由如此多的国家共同研制的飞机并不多,象战斗机这样关系到国家安全大事的合作项目少之又少,因此“台风”可谓开创了军事工业领域的一个新景象。

  欧洲“台风”战斗机机内安装一门27毫米毛瑟机炮,共有13个武器装备挂点,每个机翼下各有四个,进气道正下方一个,进气道两边角落各两个半埋式挂点,用于装备超视距空空导弹,可携带多枚AIM-120或“阿斯派德”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和多种近距空空导弹。也可携带相当数量的空对面武器。“台风”战机还装备一套武器控制系统(ACS),用于管理武器选择、发射和监控武器状况。

  英国、西班牙、奥地利、德国等国空军目前已经装备台风战机作为欧洲国家联手研制的一款战斗机,台风从研制之初就瞄准了国际市场,并积极现身世界各大航展,努力拓展国际战斗机市场,而且已经取得不错业绩,中东石油富国沙特阿拉伯已经购买并装备台风战机。(摄影:杜长军)

  东方军事 新浪军事联合报道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