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放弃F-22A转购台风或F-35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26  中国网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

美制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制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

欧洲双座型台风战斗机
欧洲双座型台风战斗机

  中国网2008年12月30日讯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由于F-22“猛禽”战斗机的生产工作可能会因美国新老总统交接而暂停,日本已考虑放弃采购该型战机的计划。而在此之前,尽管美国联邦法律禁止向其他国家出口F-22,日本政府却一直在试图说服美国同意向其出售这种世界上最先进的作战飞机。

  军事专家们指出,日本一度曾是F-22最有可能的国外客户。不过,日前有日本官员在接受《读卖新闻》采访时宣称,奥巴马政府可能会限制或是完全停止F-22的生产工作,因此,继续谋求购买该型战机已没有了意义。

  日本航空自卫队领导层曾力图说服美国向其提供最新式的F-22,用以替换现役的老式F-15。而现在,欧洲的“台风”和美制F-35“闪电-II”战斗机已成为最有可能替换F-15的两种机型。作为美国牵头实施的一项国际性联合研制计划,F-35运用了大量与F-22相同的技术,但前者的价格却要低的多。不过,目前也不排除日本政府选择F-15FX(F-15的现代化改进型号)作为替代机型的可能性。

  日本政府曾与2006年初向美国表达了购买F-22的意愿。此外,澳大利亚和以色列也先后表达了购买这种第五代战斗机的愿望。

  虽然日本政府对获得F-22已不报太大希望,但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2008年2月份曾宣布,并不反对取消出口F-22的禁令,但这需要国会对相关的法律进行修改。(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F-22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