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台风战机有望竞标日本F-X战机项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台风战斗机比美制F-15E及F/A-18EF要先进
欧洲台风战斗机比美制F-15E及F/A-18EF要先进

如果日本买不到F-22可能将转而选择F-35战机
如果日本买不到F-22可能将转而选择F-35战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8年10月6日报道] 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正在成为日本即将开展的F-X战斗机竞标的正式竞标平台,工业界消息称日本正认真考虑该欧洲产战斗机。

  与日本国防省关系密切的东京消息来源称,1年前鉴于日美间的密切关系“台风”还没有机会。不过现在却不一定了。美国一直拒绝向日本透露F-22的信息使两国国防关系受到考验,日本政界正在把“台风”视为美国战斗机候选方案的可行替换方案。

  消息来源称,日本明年将再次推迟F-X竞标启动时间,等待美国总统和国会大选以及日本本国选举结束。如果届时日本仍不能获得F-22,可能将转而选择F-35,但JSF交付可能延迟将有可能导致日本步澳大利亚后尘采购部分过渡战斗机。如果是这样,日本有可能在“台风”、F/A-18E/F和F-15E间做出选择。

  欧洲战斗机公司称,“台风”是这3种飞机中最先进的,而且强调愿意将该机的部分技术与日本工业界共享。

  并且美国的盟国——英国和意大利未来将混合使用F-35和“台风”。另一消息来源指出,日本已有的F-4和F-15不能继续使用太长时间,而F-2是老式平台。英国和意大利的做法说明美国战机可能能与“台风”共同使用。这样F-35和“台风”也可能构成日本最现代化的战斗机机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吴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