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向海湾地区推销性能缩水版捕食者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22  新浪航空
美军自用型捕食者无人机可挂载导弹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美军自用型捕食者无人机可挂载导弹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在伊拉克和最近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军事行动中表现不俗的“捕食者”无人机从未远离公众的视线,但是身为其制造者的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却极少在该地区露面。

  然而,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本周却一改往年做法,不但首次亮相阿联酋迪拜航展,而且还试图将其“捕食者”无人机和“山猫”(Lynx)雷达等产品推向市场。至此,已列装美国和意大利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才开始面向经选择确定的北约成员国及其他国家销售。

  报道称,美国政府一直禁止向海湾及其他地区出口“捕食者”无人机。不过,现在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已经研发了一款新的出口型“捕食者”,该公司希望华盛顿政府允许其向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国出口此款无人机。

  对此,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商业发展主管克里斯·艾姆斯补充说,该公司已研制出了“捕食者”无人机的出口型,从而使该机也能满足美国出口的需要。而且,出口型无人机没有出现太大的改动,并且保留了“捕食者”知名的优良性能。

  报道指出,不过这种新的出口型“捕食者”并不具备搭载武器的能力。对此,艾姆斯解释称,该出口型无人机可作为执行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的平台,但不能装载导弹或其他武器。他说:“目前,该型无人机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审批,我们希望它能尽快获得批准。而且,我们已经对该机进行了严格的评估,也非常满意它符合出口条例的相关规定。”

  报道称,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意在通过迪拜航展,测试该地区潜在客户对这一新型无人机感兴趣的程度。报道指出,艾姆斯拒绝透露该出口型无人机进行哪些改变,以及美国政府最初限制“捕食者”出口的原因,但他暗示过去该公司一直担心会违反“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该条约意在防止可搭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无人机系统的扩散。(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捕食者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