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巴基斯坦成中国歼10战机出口实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1:5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国产歼-10准备进行飞行表演。卢炳广摄
资料图:国产歼-10准备进行飞行表演。卢炳广摄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观点报》1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龙腾飞了”的文章,对中国首次出口现代战机J-10给以了高度评价。

  文章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了销售36架J-10的合同,这是中国国产现代战机首次对外出口,让中国又成为军事航空领域一个重要角色。近来,北京积极发展军工出口,但中国武器体系中俄罗斯技术占有不小份额。文章称,“中国军事航空领域的同行应该感谢俄罗斯同行的帮助,俄方不仅自我发展壮大同时还培养了竞争对手”。

  不过文章也称,中国军工暂时还不能与俄罗斯相竞争,但很明显其对于俄罗斯军工技术的发展“已构成可怕威胁”。文章认为,显然伊朗等其它中东国家如果看到中国武器与西方技术的比较后,他们也可能做好购买中国战机的准备,巴基斯坦已成为其它购买J10潜在客户的实验场,如果它们(J10)表现良好,相信其它订户不会让自己等太久了。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