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副总师:中国有能力研出性能超越F-22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9:06  环球网
网友绘制的中国未来战机想像图
网友绘制的中国未来战机想像图

  环球时报记者于泽淼报道:香港《文汇报》9日刊发文章称,歼-10副总设计师张继高早前在航空博物馆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一直在追踪研究国外最先进的飞机与技术,包括美国F-22、F-35,还有米格1.44。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研制出更好的战机,是因为在研制歼-10的过程中,已经建立了很好的科研基地,锻炼了一支能打硬仗、科研实力强的队伍。”

  《文汇报》的报道说,在要求比较中国正在研制的第四代战机与美国F-22战机时,张继高说,“很难做具体比较”。他说,“美国F-22是最先进的战斗机,我们跟踪研究,但对一些性能技术了解的也肤浅,它有一些不为我们所知的特点。美国F-22在研制之初设定的目标,到最后研制成功,与最初的设想已有很大改变。包括周期延长及经费增加,技术上也有新的特点。”

  对于超越F-22的问题,张继高称,作为歼-10的科研单位(成飞)当然想要赶上F-22,甚至超过它。从国家的经济实力到我们的科研实力,可以讲能够达到、超越它的水平。但何时能够达到、超越,不好说,个人估计要以10年为单位。科研目标最终能不能达到超越F-22水平,既要看科研进展,通过试飞来验证,更需要实战来证明。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四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