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政府建2万吨级战舰目标瞄准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9:30  东方网
日本DDG183号2万吨级直升机驱逐舰效果图
日本DDG183号2万吨级直升机驱逐舰效果图

已经服役的日本国产DDG181日向号准航母
已经服役的日本国产DDG181日向号准航母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早报》27日报道,鸠山政府日前在2010年度预算中要求国会拨款建造重达2万吨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分析称,该舰建造的一个目标是瞄准增长快速的中国海军。

  今年8月31日,日本鸠山政权上任前夕,自民党主导的防卫省突然发表2010年度预算概算,其中决定建造一艘2万吨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并要求为此拨款116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86.35亿)。民主党上台后会不会批准这些扩军计划,在日本扩军问题上又会采取何种立场,一度被视为观察鸠山政权军事政策的风向标。

  该报道介绍称,日本政府希望建造的新型驱逐舰比日本目前最大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大,全长248米,宽38米,标准排水量1.95万吨,可搭载14架直升机,人员4000人,可运输陆上自卫队3.5吨卡车50台,并具有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的能力。该舰可以为其他舰只进行海上燃料补给。

  据日本军事专家神浦元彰分析,根据惯例该舰艇应被命名为DDH183,可能会建造2艘。这2艘舰艇可能与正在建造的DDH182以及已经服役的DDH181分别入驻海上自卫队的4个护航舰队(横须贺,佐世保,舞鹤,吴)。

  日本《朝日新闻》早报的分析称,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展目标有两个:首先是瞄准中国海军,其次是执行一些海外维和任务。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先进驱逐舰搭载着巡航导弹,在东海油气田附近航行,中国海军驱逐舰的反舰能力提高的速度令日本政府惊讶。日本防卫省有关人员认为,“在现有飞机拥有监视和搜索潜艇功能的基础上,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必须拥有可以在对方驱逐舰搭载的导弹射程以外进行远距离警戒飞行的飞机”。

  日本自卫队相关官员认为,可以通过这种“拥有运输舰和补给舰功能的护航舰”来扩大海上自卫队活动范围,“这样以来,护卫舰不单是护卫舰,补给舰也不单是补给舰,一艘舰艇拥有多种功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虽然今后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数量会减少,但是“必要的装备会增加”。

  不过日本防卫厅官员否认外界有关新型战舰为准航母的说法,他们表示“因为并不打算在甲板上升降战斗机,因此其并非攻击型航母”,“日本政府在1988年的宪法中规定,日本不允许拥有攻击型航母”。(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