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重新迎来航母时代计划建造2万5千吨级大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最新一艘日向级准航母伊势号下水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最新一艘日向级准航母伊势号下水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据Strategy Page2009年9月4日报道 日本正计划建造更大的航母,长248米,满载排水量25000吨。二战后,日本宪法禁止海军拥有航母,然而,日本已经建造了两艘“直升机驱逐舰”,和航母非常相似。这样看来,拥有一艘“直升机巡洋舰”也不会引起宪法太大的反对。 

  “日向”级直升机航母长212.3米,排水量18000吨,载机11架,主要是SH-60“海鹰”反潜直升机,可从全通飞行甲板上起降。该级舰名为驱逐舰,但看起来更像是航母。虽然其主要功能反潜,“日向”级依然会为日本提供自1945年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力量投送能力。“日向”级直升机航母是日本二战以来建造的最大舰艇。由于日本宪法禁止其拥有航母,而且日本也不愿因为拥有航母而引起邻国的恐慌,因此 “日向”级被命名为驱逐舰。二战期间,日本曾拥有多艘航母,对此,东亚诸国至今仍然拥有很多不好的记忆。该航母安装了16单元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VLS),发射防空和反舰导弹;两座20毫米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和两座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管。总舰员达350人,最高航速32节。垂直起降的喷气式战机,如“鹞”式垂直起降战机和F-35B垂直起降战机也能够在“日向”级上作业。第三艘“日向”级舰艇的建造正在计划当中。

  上一艘命名为“日向”的日本舰艇是二战时的战列舰,于1918年服役,在1943年被改装成战列舰和航母混合舰艇。而新的“日向”号将用于维和任务,其舰载直升机对于任务的执行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二战期间也有一艘日本战列舰以“伊势”命名,它是“日向”号战列舰的同级首舰。“伊势”级战列舰排水量为35000吨,两艘舰艇在1945年7月底的同一个星期沉没。“伊势”号在二战中被改装为一艘航母(实际上也是一艘战列舰和航母的混合舰艇)。

  日本人对于他们的新航母感到很满意,他们也放心了,没有因为他们绕开宪法建造航母而引起世界性的反对。在二战中日本最后一艘航母沉入海底64年后,日本又重新迎来了航母时代。(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