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明年防卫预算增3% 拟打造航母式战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中新网9月1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31日公布了总额为484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55亿元)的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较上年度增加了3%。其中包括在各地部署拦截朝鲜远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3”(PAC-3)防空导弹和配备新型坦克的费用。然而,由于以民主党为核心的新政府的诞生,防卫省的要求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得满足尚是个未知数。尤其是在需要优先防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恐怖活动的大环境下,可以预料引进新型坦克的计划必将招来异议。

  目前为止,日本已在航空自卫队第一高射群(位于埼玉县狭山市)等三个基地部署了PAC-3,防卫省还计划于本年度内完成在第二高射群(位于福冈县春日市)的部署。在此次概算要求中,防卫省进一步提出在未来五年内完成在第三高射群(位于北海道千岁市)的部署目标。此次10年度预算要求中包括了944亿日元的PAC-3部署费用。

  日本防卫省的概算要求中还包括了1166亿日元的航母型护卫舰建造费用。日本目前共有两艘航母型护卫舰(排水量均为13950吨),“日向”号已于3月开始服役,而“伊势”号则将于2011年建成。日本防卫省还要求再增加一艘大型航母型护卫舰,预计排水量约达19500吨,全长248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国防预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