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核专家要求政府再次进行氢弹试验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9: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烈火-3型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资料图:印度烈火-3型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据9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奥巴马为世界描绘的“无核武未来”24日在安理会获得一致点头,但世界一些国家的真实想法却是复杂的。印度一著名核科学家本周跳出来,公开要求该国进行更多核试验,因为“印度赤裸地暴露在中国的核威慑面前”。

  本周,上月底曾宣称印度1998年核试验是个败笔的印度核专家桑塔纳姆,又在新德里召开记者会展示印度核试验失败的证据,并宣称“印度赤裸地暴露在中国的核威慑面前”,为寻求对抗中国的可靠核威慑力量,印度至少需要再进行两次氢弹试验,因此印度政府不能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据印媒报道,桑塔纳姆的“核言论”引起了一些安全专家的响应,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专家巴哈特认为,印度的核武库仅够应付巴基斯坦这样的小型核武器国家,一旦与中国爆发危机,新德里将被迫向北京磕头。

  不过印度DNA新闻网22日称,印度科学界对桑塔纳姆的“氢弹呼吁”应者寥寥。大多数印度专家和在印西方外交官称,印度如果在核裁军峰会召开的关键时刻鼓吹进行类似试验,“将破坏自己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印度一直谋求的在扩大后的安理会中的席位也将失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