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官员称中国“挑衅”不为战争意在拖垮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6:01  环球时报
印度不断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兵力。资料图:印度军人
印度不断向中印边境地区增派兵力。资料图:印度军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媒体和一些官员大炒特炒所谓“中国入侵”传闻。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长日前称,他并不认为中国“入侵”是为了发动对印战争,而是为了在经济上削弱印度。

  据印度《金融快报》21日报道,多杰□坎杜说,“我认为中国无法承担与我们的战争。中国唯一的意图,我认为是在各方面削弱印度,证明自己是地区经济超级大国。”

  坎杜说,中国希望通过向印度施加压力的方式,让印度增加国防开支,这样中国就可以在经济上拖垮印度。“国防开支越多,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开支就越少。他们希望通过这种心理战游戏削弱印度,”他补充说。

  坎杜称,为了迎接这一挑战,印度应该将发展经济和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放在最优先地位。

  印度媒体最近屡屡炒作“中国入侵”,包括印度总理辛格在内的高官日前批驳媒体报道不真实,印度外交秘书纳拉亚南尤其指出,媒体的密集炒作是危险的,有可能导致难以驾驭的事件或意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