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同意采购6架LCA战机 单价312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7: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机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机

  据印度防务网2009年9月21日报道 印度海军赞同采购6架海军型“敏捷”轻型作战飞机(N-LCA),每架飞机大约15亿卢比(约3128万美元),这次采购将为海军轻型作战飞机(LCA)计划注入90亿卢比(约1.877亿美元)资金。

  印度海军投资“敏捷”轻型作战飞机计划的初衷是希望能设计出轻型和中型两种类型的航母舰载机,这种飞机将与从俄罗斯引进的米格-29K舰载机搭配使用。

  目前正在印度高知科钦造船厂建造的本土航母,除了为米格-29K舰载机准备了各种设施外,也已经为“敏捷”轻型作战飞机(LCA)设计了专用的升降机和维护设施。然而,在发动机选择上,“敏捷”轻型作战飞机(LCA)计划遭遇瓶颈。两种目前正在评估的大功率的发动机-通用电气公司的GE-414型发动机和欧洲喷气发动机公司的EJ-200型发动机,到2013-2014年才能供货。而只有采用这种新型的发动机,“敏捷”轻型作战飞机(LCA)才有足够的动力从航母甲板上起飞。

  目前,在印度果阿(Goa)的Hansa海军航空中心,岸基的试验设施即将建成,该设施在陆地上复制了航母甲板,可供飞机进行滑跃起飞和阻拦降落试验与训练,将于2011年10月投入使用,“敏捷”轻型作战飞机(LCA)部署到航母前将会在这里进行飞行训练。该设施也将用于飞行员和维护人员训练。(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CA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