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演习提高部队全建制多目标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8:16  新华网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向机场摩托化开进。新华军事高航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向机场摩托化开进。新华军事高航 摄

  新华网银川9月15日电 (王天德、韩光)参加“跨越―2009”系列军事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15日圆满完成演习任务,陆续由西北演习地域机动返回沈阳军区。

  历时15天的演习中,这个师从战备等级转换、装备物资装载到多方式远程投送、先期侦察,完全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实施,重点对跨区域远程机动、先期侦察作战、陆空协同作战等9个方面近500个要素进行考核,提高部队全建制、全天候和多目标的作战能力及指挥员、指挥机关控制能力和谋略水平。

  在导演部的随机导调下,这个师按照实战进程组织演练,将难、险、新课目穿插在战斗全程进行,锻炼和提高部队在近似实战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能力。针对“敌”不间断的电磁干扰,他们启动多种备用通信指挥方案,并首次采用新研发的模拟电磁干扰系统排除电磁干扰。数十名信息采集人员还深入战斗分队末端采集信息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地检验和评估了部队战斗力。

  据演习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庞维义介绍,这次演习由以往偏重研究作战、关注单一任务,转到研究探索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任务上来,拓宽了部队的视野和思维。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