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空运梯队乘民航飞机赴青铜峡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6:12  新华网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车辆。新华军事高航摄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装运“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车辆。新华军事高航 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向机场摩托化开进。新华军事高航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向机场摩托化开进。新华军事高航 摄

  新华网沈阳9月1日电 (于晓泉 高航)作为“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的组成部分,继“跨越—2009·洮南”和“跨越—2009·鹿寨”两场演习之后,“跨越-2009·青铜峡”实兵检验性演习正式拉开帷幕,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1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乘坐2架民用飞机前往演习地域。

  据空运梯队梯队长、沈阳军区某师副师长冯忠国介绍,这个空运梯队由前方指挥所和先遣侦察群组成,共150余人、近20台特种侦察车,他们搭乘的深航客机、货机均为民用飞机。

  “在这次演习中,我们启动了国防动员机制,征用2架民用飞机,采取人装一体化输送,为部队成建制输送先遣指挥和侦察力量。”沈阳军区某师所在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说,这次投送的目的就是要在陆空联合投送、尤其是启用民用航空中,探索未来战争中军地联合保障新模式。

  深圳航空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王东介绍说,这次参与空运投送的客机规定乘员158人,货机运载力达100余吨,完全可以满足演习投送任务。针对运送车辆存在的安全问题,王东介绍说,军地双方严格按照民航运输要求,将车辆汽油和柴油储量分别控制在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以内,并对电池进行绝缘处理,确保运输安全。

  “我们乘组为官兵们准备了营养午餐和各种饮料。” 深圳航空公司沈阳分公司乘务员屈静宜介绍说,她们还精心编排了几个文艺节目,要给官兵们一个轻松愉快的旅程。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