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严禁部队事先勘察机动路线及演习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7:37  解放军报
该师先遣分队登机奔赴演兵场。本报特约记者盖旭辉摄
该师先遣分队登机奔赴演兵场。 本报特约记者 盖旭辉摄

  本报沈阳9月1日电 记者孙兆秋、特约记者韩光报道:今天上午11时30分,沈阳桃仙机场,沈阳军区某摩步师150名官兵和17台装备组成的先期侦察战斗群,搭乘一架客机和一架货机向大西北出征。随后,该师万人千车将采取铁路输送、摩托化开进两种机动方式跟进,从东北渤海之滨直扑西北贺兰山麓。至此,“跨越—2009·青铜峡”实兵检验性演习正式拉开战幕。

  据悉,此次演习是继兰州、济南战区两个步兵师进行我军“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后,展开的又一次跨区机动实兵演习。此次演习中,万余官兵将转战8个省区市,在复杂电磁环境和联合作战背景下,踏草原、越高山、穿沙漠、过戈壁,远程机动数千公里,部队走、打、吃、住、藏、联、供、救、管、修等诸多能力将得到全面锤炼。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整个演练过程中“蓝方”将如影随形,突出电子侦察、电子干扰、信息欺骗、火力运用和陆空协同;设置了远程机动、电磁对抗、先期侦察作战、进攻战斗、防御战斗等多个课目;导演部全程随机导调,将利用各种手段,全面采集部队演练信息,并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验和考核评估。

  据此次演习副总导演、沈阳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司令员王维民介绍,此次实兵检验性演习是追求远程机动常态化训练,参演部队不搞跨越式、突击式训练,严禁参演部队事先对机动路线和演习地域现地勘察;参演部队所有弹药、粮秣、物资、器材实施标准化定位配载,严格按远程机动实战要求实施。此外,此次跨区演习中,部队创新的近百项新训法战法、革新研制的150多种夜战近战器材将在演兵场接受检验。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