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严重低估中国军工仿制苏-27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4:40  中国军网
中国空军苏27飞机起飞。
中国空军苏27飞机起飞。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近日在“MAKS-2009”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宣布,俄方今后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来改变俄制武器屡屡遭非法仿制的不利局面,这其中也包括对中国涉嫌非法复制苏-27战斗机一事的调查。

  阿纳托利·伊赛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无疑复制了苏-27的外形。这一点,俄方之前已经提到过。不过,战斗机是一种复杂的系统,外表虽然可能看上去一样,但内部装备却会是另外一个样。”他同时指出,目前苏霍伊公司正在联合其他组织对有关中国是否非法复制了苏-27一事展开调查。

  2008年初有消息称,中国已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成功地对俄罗斯重要的出口武器——苏-27进行了复制。中俄双方于1995年签署协议,规定中方可以根据许可利用俄方提供的部件生产200架苏-27SK。该协议的总价值为25亿美元。相关生产工作由沈阳飞机工业公司负责,而飞机所用航空电子设备、雷达与发动机均由俄方负责提供。中国自产的苏-27SK在国内的编号为J-11。然而到了2003年,在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95套用于组织苏-27的组件后,其突然宣布将不再进口剩余的105套苏-27组件。

  有俄罗斯专家承认,先前俄有关部门估计中国要到2013年才有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对苏-27实施全面复制,但事实却是,中国国防工业所具有的巨大潜力使得这种仿制在很短时间内便完成了。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苏-2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