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购得两架苏-27用于训练飞行员反制苏式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18  东方网
工作人员从安124运输机上将机翼搬出机舱
工作人员从安124运输机上将机翼搬出机舱

装在安124运输机机舱内的苏-27战机
装在安124运输机机舱内的苏-27战机

苏-27战机从安124运输机上运下
苏-27战机从安124运输机上运下

即将组装完成的苏-27战机
即将组装完成的苏-27战机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据美国Strategy Page网站报道,美国已从乌克兰购得了两架苏-27战斗机。这两架战机已由一架安-124重型运输机运抵美国境内。

  该网站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将使用这两架苏-27战斗机来训练美军飞行员,以使他们做好在未来空战中迎战苏-27及其衍生机型的准备。

  除此之外,美国防部还计划在这两架苏-27上测试美制雷达设备和电子压制装置。

  美国军方之所以会产生购买苏-27战斗机的兴趣,主要是由于世界各国装备的该型战机及其改进型号的数量正成持续增长态势。目前,苏系战机的主要购买国包括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等。

  Strategy Page网站指出,现在世界各国装备的苏-27及其改进型号苏-30的数量已超过了1000架。这其中还包括中国和印度两国根据俄方授权自行组装的部分该型战机。

  有美国专家认为,苏-27的性能与美国空军现役的F-15非常接近,但前置的价格要便宜大约三分之一。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俄罗斯空军正在加紧对苏-27的最新改进型号--苏-35--进行测试。据苏霍伊公司介绍,苏-35的性能已远远超越了苏-27,其部分性能指标已达到第五代战斗机的水平。

  除此之外,俄军方还在加紧研制自己的第五代战斗机。俄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5月11日宣布,俄第五代战斗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首飞并开始接受飞行测试,而其小批量生产工作将于2010年启动。按照俄军方的计划,俄空军现役的米格-29和苏-27将逐渐被新型战机所取代。(春风) 

    组图:美国首架私人拥有型苏-27战机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27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