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KnAAPO苏-27制造厂无中国订单面临财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09: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90年代初俄为中国生产的苏-27SK战机
90年代初俄为中国生产的苏-27SK战机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5月12日报道 俄罗斯政府已经承诺继续提供Su-27SM和Su-30战斗机改进项目资金,以缓解苏霍伊设计局以及它位于共青城的KnAAPO系统生产厂的财务危机。

  这一决定是副总理Sergey Ivanov在访问KnAAPO 厂时宣布的。

  苏霍伊设计局正在开发第五代战斗机PAK FA (也称为T-50),计划于2009年末首飞。Ivanov说,由总理普京率领的代表团于5月11日到达KnAAPO 装配车间时,几架原型机向政府代表团进行了演示。

  Ivanov说,政府将与苏霍伊设计局签订三年防务订单,合同内容是改进数十架Su-27战斗机。之前,KnAAPO 每年改进10-12架战斗机,增加其拦截能力,以便其能够使用大量空对面武器。

  大约十年前,KnAAPO为中国空军制造了许多新型Su-27战斗机,但几年前没有新的订单,使公司的大型制造厂运行面临财政困难局面。苏霍伊设计局在KnAAPO 未来有三个主要项目:生产新型Su-35战斗机,但仍然需要寻找客户;第五代战斗机以及苏霍伊Superjet 100支线喷气机。目前三个项目都处于发展的初期,进入市场还将需要几年的时间。因此,Su-27SM改进项目会使苏霍伊设计局减轻KnAAPO运转所需的财政负担。(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任晓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