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报告显示F-22高机动性严重威胁飞行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10  东方网
美国空军F-22A战机机动性能非常出色
美国空军F-22A战机机动性能非常出色

  东方网8月6日消息:3月25日,一架F-22“猛禽”战机在加州南部爱德华空军基地附近坠毁,上演机毁人亡惨剧。据美国《空军时报周刊》4日报道,美国空军事故调查报告得出结论称,F-22战机的性能本身不存在问题,而此次惨剧的发生原因在于试飞员在一系列高G值动作飞行期间几近昏迷,以至于跳伞失败。

  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是在7月31日公布调查结果的,而在此之前的一天,美国众议院才投票决定反对在187架既定采购计划的基础上加购该型战机。

  美国空军事故调查报告称,在此次事故中丧生的是49岁退役空军中校大卫·P·库利。退役后,库利受雇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为一名试飞员。他曾有过121小时的F-22战机飞行经验,全部飞行时长达4500小时。

  报告称,坠机事件发生加州南部爱德华空军基地东北方35英里处,当时库利正在做三个高G值动作中的最后一个,而且武器舱门还打开着。在俯冲动作结束后,F-22战机却仍在继续下降,并以约1.3倍音速在低于海平面22000英尺的高度飞行。

  调查人员认为,当库利克抵抗G值转弯的影响时,却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地。当F-22战机在沙漠上空3900英尺处以约840英里时速下降时,库利被弹射出飞机。不过,报告指出,F-22战机的弹射座椅设计用于在飞机以660英里最高时速飞行时保护飞行员,当飞机飞行速度高于这一时速时,飞行员因狂风重伤或致命的风险高达80%。

  最后,调查报告还称,尸检结果证实库利死于“钝撞伤”。虽然库利打开了弹射座椅上的降落伞,但他遭遇到的强风仍足以破坏库利的头盔与受到座椅保护限制的四肢。(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