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世界需要F-22战机对抗崛起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8:31  环球网
美国国内的智能部门大力鼓吹生产F-22战机的必要,其理由就是针对中国的威胁。
美国国内的智能部门大力鼓吹生产F-22战机的必要,其理由就是针对中国的威胁。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在美国参议院上周投票决定放弃增产F-22“猛禽”战斗机之后,美国国内的智能部门仍然大力鼓吹生产该型战机的必要,其理由就是针对中国的威胁。

  美国《外交政策》7-8月号刊发表题为《世界为何需要F-22来对抗崛起的中国》的文章称,美国参院决定停产F-22的做法“目光短浅”,将祸及美国盟友的军事力量。文章称,美国在亚太的盟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新的安全伙伴印度在升级军备的过程中都需要新一代战斗机,因为这些国家都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力感到担忧。

  文章说,中国目前拥有数百架第四代战机,而这些战机“是F-22明确的设计作战对象”,中国还正在积极准备第五代战机计划。中国最主要的武器供应者俄罗斯自行研制的下一代战机能即将试飞,该型号战机是为与F-22相抗衡而设计的,可以肯定北京正在密切关注其进展 。总之,中国的战机日趋先进,这种持续的进步没有任何要停止的迹象。

  该文称,中国的邻国有“充分的理由”担忧其力量的增长,原因就在于中国与韩国和日本的领海纷争不断,与印度的军事发展竞赛也在不断升级,“中国希望主宰南海和发展远洋海军的明显企图,只会加重该地区对权力转移的忧虑。”

  文章还称,北京正在构建一种全世界最先进的综合空中防务系统。一位美国空军高级情报官员最近对《航空周刊》说:“F-35并非更高级的F-22……一旦发生冲突,它不可能撕开中国的防空系统。”因此,美国应该继续生产F-22以抗衡北京的力量,并增强美国盟友的实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