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日本型F-22研究经费提高至23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11  东方网
日本要想获得F-22,除了要支付高昂的研制费用,采购也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
日本要想获得F-22,除了要支付高昂的研制费用,采购也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

  东方网6月26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已将为日本研制出口型F-22多用途战斗机的报价提高一倍,至大约23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已于近日致函日驻美大使馆,正式通报了上述决定。而华盛顿方面此前的报告则预测称,日本版"猛禽"的研制费用约为10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委主席、资深民主党议员丹尼尔?井上于今年五月底首次致信日驻美大使,称美国会已同意向盟国提供出口版的F-22战机。当然,日本要想获得F-22,除了要支付高昂的研制费用,采购也需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如果按照日本此前公布的采购40架"猛禽"的计划,购机费用将高达93亿美元,而这还不包括供应飞机零配件和培训人员的费用。

  不过在美国方面看来,尽管代价高昂,但却是日本为获得全球最先进战机所必须付出的。Daniel Inouye指出,虽然价格相对较高,日方仍须接受这一条件。据报道,日驻美大使馆目前并未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但日美就采购F-22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需要提醒的是,美国防部发言人Mark Shackelford近日曾表示,如果参议院和国务院做出出口决定,美空军将准备制造出口型的F-22。 他同时指出,出口F-22的衍生型号将不会威胁到美国的军事机密。

  日本现役的大批F-4战机即将达到使用年限,同时,较为先进的F-2和F-15在面对邻国装备的新型战机时也无法保持绝对的优势,因此,日军方一直希望能引进F-22。此前有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加紧选定新一代战斗机的机型,考察的对象包括F-22、F-35等6种机型,其中,F-22被视为最大热门。(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