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近海战斗舰建造速度跟不上护卫舰退役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正在诺福克海军站进行测试
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正在诺福克海军站进行测试

  据海军时报2009年6月16日报道 6月16日,美国海军最高军需官表示,如果近海战斗舰项目进度继续推迟,美国海军可能没有小型舰艇的替代方案。美国海军现役的护卫舰不是服役时间已太久,就是需要进一步升级改造。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下的海上力量分委会最近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国海军准将巴里·麦克罗夫向立法委员们表示,目前“佩里”级护卫舰的舰体已经开始生锈,不可能再承受更多的武器或传感器,而对这些舰艇进行延寿改装的效费比较低。

  “佩里”级护卫舰只能够搭载SH-60B型 “海鹰”直升机,该型直升机将于2017年退役。但是近海战斗舰能够搭载SH-60R 或SH-60S型“海鹰”直升机。这两型直升机对近海战斗舰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近海战斗舰没有装备舰载声呐,反舰导弹,鱼雷发射装置或反水雷装置,这需要直升机来弥补这些空缺。

  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正在诺福克海军站进行测试。第二艘舰“独立”号已经在海试,美国海军希望该舰能在2009年秋季服役。虽然海军正在研究“自由”号是否可以早点进行一项简短的试验部署,但是按照正式的时间表,该舰直到2012年才会部署。

  麦克罗夫说,海军的反水雷舰艇和护卫舰还可以支撑几年时间,但是现役的扫雷艇的状况很差。梅港海军站的许多护卫舰都安装了长金属棒,用来强化船体金属,降低受腐蚀的速度。

  根据一项分析显示,在海军最初的计划下,舰队应装备13艘近海战斗舰平台,在2010年预算申请中提出建造6艘。除“自由”号和“独立”号外,还要订购两艘舰,一种船型一艘。在2010年预算将在申请建造另外三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