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正式接收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海试中的濒海战斗舰首舰LCS-1自由号
海试中的濒海战斗舰首舰LCS-1自由号

濒海战斗舰首舰LCS-1自由号将于11月8日正式服役
濒海战斗舰首舰LCS-1自由号将于11月8日正式服役

  据美联社网站2008年9月1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9月18日向美国海军交付了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Freedom LCS1)号,该舰耗资5.5亿美元,具有在海上快速移动的能力。

  今年4月,美国海军曾向洛·马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发出过招标信息,希望再建造3艘近海战斗舰,海军计划由这两家公司建造其中的两艘舰,而由另外一家公司建造第3艘。海军原计划今年8月授予该项合同,但目前仍未签署。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表示,海军仍在对建造下一批近海战斗舰的事宜进行商讨,但他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评论。目前,美国海军拥有282艘可部署的舰船。

  近海战斗舰尺寸小于美国海军的下一代水面战舰,具有在近海浅水水域快速作战的能力,可执行多种反恐任务。与其它常规水面战舰34.5英里/小时的平均速度相比,近海战斗舰的速度可达到57.5英里/小时。

  最初,美国海军曾授予4艘近海战斗舰的合同,由美国国内最大的两家国防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和洛·马公司各建造2艘。但去年海军分别取消了两家公司建造第二艘近海战斗舰的合同。取消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海军需求的变化,其次是由于二级承包商的供货问题导致价格的上涨。

  目前,美国海军船员即将进入“自由”号并驶往密尔沃基,准备于11月8日开始的服役仪式。在交付之前,“自由”号曾接受过海军严格的检查与测试。

  而通用动力公司建造的近海战斗舰“独立”号将按计划于下月举行命名仪式,但目前并没有宣布具体的交付日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濒海战斗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