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订购第4艘LCS-4近海战斗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LCS-2号三体设计近海战斗舰
LCS-2号三体设计近海战斗舰

正在进行海试的的LCS-1自由号近海战斗舰
正在进行海试的的LCS-1自由号近海战斗舰

  据印度前沿网2009年5月2日报道 5月1日,美国海军授予巴斯钢铁厂领导的小组一份合同,建造第2艘新型高速三体近海战斗舰“科罗拉多”号(LCS 4)。“科罗拉多”号长127.7米,装备通用动力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开发的基于开放式体系结构的作战系统和计算环境,将由阿拉巴马州摩拜市的奥斯塔美国公司建造,预计2012年5月交付美国海军。

  近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应对21世纪非对称威胁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舰艇设计用于近海区域作战,具有高速、高机动性的特点,适于进行探雷/灭雷、反潜和反舰作战,尤其是针对小型水面艇。美国海军第一艘三体近海战斗舰“独立”号(LCS 2)现在正处于建造和测试的最后阶段,为即将到来的海试做准备。

  这份合同将为奥斯塔公司摩拜船厂创造500多个工作岗位,也将为通用动力公司位于巴斯和摩拜的巴斯钢铁厂,以及位于皮茨菲尓德市、摩拜市和其他地方的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创造100多个职位。

  巴斯钢铁厂总裁杰夫·盖革称,近来海军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证明美国海军对LCS所提供的能力有需求。承包商团队将吸取“独立”号建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使“科罗拉多”号的建造最为经济有效。

  满足美国海军对于柔性、任务可重构舰艇需求的另一项关键因素是“科罗拉多”号的开放式体系结构计算环境,该技术使工业部门能够将最强大、最经济、非专有解决方案集成进舰艇的核心任务系统。这种计算环境由通用动力公司先进信息系统公司的团队开发,为近海战斗舰提供了一种高柔性信息技术支撑,使其核心系统和任务模块均可即插即用。这种方式满足海军开放式体系结构的要求,严格遵守工业标准,便于商业可用产品的集成;还考虑了将来的技术发展,可无缝集成作战系统组件,显著降低了核心任务系统解决方案的采购和生命周期成本。(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濒海 战斗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