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参观近海战斗舰LCS建造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5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参观近海战斗舰LCS建造厂
资料图:马里内特船舶公司承担为美国海军建造首艘LCS近海战斗舰自由号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1月19日报道 1月14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罗海德(Gary Roughead)上将一行视察马里内特船舶公司,这是罗海德开始为期8天对美国私营和公营船厂访问以来的最后一站。马里内特船舶公司是美国海军第一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LCS 1)的建造上。罗海德在“自由”号近海战斗舰上倾听一份进度汇报,该舰旨在为美国海军执行近海或“绿水”的近岸区域地任务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能力。

  “美国海军在近海的能力存在一个空白区域,而近海战斗舰将成为填补这一空白的舰艇,”罗海德称。“该舰相当适合在靠近海岸的区域作业,并参与海事安全行动,以确保商业和资源在全世界范围内自由流通。我预测近海战斗舰未来将成为美国海军的主力战舰。”

  罗海德称美国海军正在接近一些关键的里程碑,最终把近海战斗舰引向大海。罗海德对在参观过程中所看到的进步感到由衷高兴。今年秋天,“自由”号将在服役仪式上开始新生,如今舰员们在为最后一个月做准备。罗海德对这些舰员重申了他们所承担的使命对未来美国海军的重要性。

  “自由”号近海战斗舰船长114.9m,最高航速超过40kt,并能在水深低于6m的水域作业。该舰将作为布防和回收有人和无人平台的母舰。模块化的设计将支持可互换的任务包,使这些舰在需要的情况下,能够重新配置,适应反潜战、水雷战火水面战任务。“自由”号配备了两名轮换的舰员负责驾驶,而在某一时刻只有一名驾驶员,这与“三叉戟”潜艇的人员轮转制相类似。在重点执行某项任务是,舰员将增加一名,这名舰员是负责3个任务包的其中一个。

  “自由”号于2006年9月24日下水,将于2008年秋天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服役,她的母港位于圣迭戈。(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