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军:中国先进军机集体亮相成巴黎航展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8:04  新京报

  F-22“猛禽”战斗机突然爽约,令本次巴黎航展失去一大看点。对此军事专家宋晓军认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按合同为美军生产187架“猛禽”战斗机,目前已同意五角大楼暂停F-22生产计划,因此F-22已无出口可能,更没必要再出席巴黎航展争夺市场。

  宋晓军介绍说,欧洲的战机比如“阵风”、“台风”、“幻影2000”等在现役飞机中占有很大比重,市场销量也很可观,此次主场作战预计将获得销售大单。对欧洲军机而言,中东是一个必争的市场。中东国家的人均军费开支比较高,他们传统上主要从欧洲购买飞机。此外,“阵风”、“台风”等战机能够同中东国家原有的装备配套,因此欧洲军火企业本次应全力争夺中东客户。

  宋晓军指出,中国一批先进军用飞机的集体亮相是本次巴黎百年航空展的一大亮点。中国军用飞机的销量在发展中国家中上升势头很快,比如巴基斯坦等国,都在从中国购入飞机。一些空军起步晚的国家现在需要购买教练机和战斗机,或需要成体系地购买一个国家的产品,中国枭龙、歼十等军用机的价格和套系对其而言就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颜颖颛)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巴黎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