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L-15高教机寿命高达1万小时 配备双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0:08  大江网-信息日报
猎鹰高教机05架首飞。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猎鹰高教机05架首飞。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05架L-15猎鹰高教机低空飞过
05架L-15猎鹰高教机低空飞过

  本报南昌讯 曾萱、董斌、记者陈尚平报道:8日上午,猎鹰(L15)高级教练机05架(以下简称“猎鹰05高教机”)在南昌市青云谱机场首飞成功。据了解,猎鹰05高教机由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据了解,猎鹰05高教机还将于11月份参加迪拜国际航展并作飞行表演,向海外客商展示猎鹰的优良性能。

  目击空中翱翔20分钟

  8日,在南昌市青云谱机场,一架蓝色的猎鹰05高教机引人注目。当日,猎鹰05高教机将首飞。9时58分,随着地面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起飞!”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特级试飞员杨耀、郭彦波迅速发动飞机发动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猎鹰05高教机迅速在机场跑道上奔跑,仅几分钟时间,猎鹰05高教机像一支离弦之箭,昂首飞上蓝天。“1分钟!5分钟!……20分钟!”飞机在空中飞行20分钟后,开始进入降落航线,并以优美的姿势轻盈地着陆。“好!飞得很成功!”机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观看飞机首飞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猎鹰05高教机按照计划圆满完成首次飞行,标志着猎鹰高教机向完成设计鉴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亮点

  1 与新一代战机性能相似

  记者了解到,包括猎鹰05高教机在内,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有3架猎鹰高教机。猎鹰05高教机在猎鹰01高教机和猎鹰03高教机基础上,针对使用维护方面进一步进行了优化,更加贴近和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这次猎鹰05高教机首飞成功,标志着猎鹰高教机的研制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有关人士介绍,猎鹰飞机的研发是在先进作战飞机服役对飞行员的训练提出更高要求背景下展开的。该飞机具有与新一代战斗机相似的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能够满足飞行员的训练需求。

  2 有两台发动机

  它采用了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以及系统备份设计,使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 寿命长,能飞1万小时

  其高达10000飞行小时的使用寿命和低的全寿命周期费用,可以大幅度减少飞行员的训练费用;并且该型飞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能够满足未来不断拓展的用户需求。

  展望

  有望参加迪拜航展

  记者了解到,猎鹰01高教机和猎鹰03高教机已进行了系列科研试飞工作,并在2008年珠海航展上成功进行了飞行表演,受到广泛好评。而这次猎鹰05高教机首飞后,将经过适量的调整试飞,与猎鹰03高教机一起进入鉴定试飞阶段,并在今年完成AJT状态基本型的技术鉴定。

  有关人士透露,今年11月份,猎鹰05高教机有望飞出国门,参加迪拜国际航展并作飞行表演,向海外客商展示猎鹰的优良性能,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15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