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中日加强防务交流非常必要也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7:3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吕德胜报道: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应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邀请访华的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暨日本中青年军官研修团。

  梁光烈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顺利开展。中方真诚希望包括民间友好团体在内的两国各界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日世代友好、维护双方共同利益和本地区安全稳定而努力。

  梁光烈说,中日两国都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加强防务交流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近年来,双方官方渠道的防务交流稳步推进,通过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等民间渠道的防务交流也持续进行。希望双方保持并继续拓宽交流渠道,深化交流内容,增进友谊和互信。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愿意继续为促进日中友好和防务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梁光烈还回答了日本客人就地区安全、双边关系等提出的问题。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等会见时在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光烈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