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09年内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中国军舰将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曾抵达中国湛江港码头,这是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曾抵达中国湛江港码头,这是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日两国防务部门20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同意2009年内在东京举行防务安全磋商,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国海军舰艇将于年内访日。

  公报称,根据2007年8月中国国防部长与日本防卫大臣会晤及2008年5月中日两国领导人会晤达成的共识,应梁光烈国防部长的邀请,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于2009年3月20日至21日访华。3月20日,浜田防卫大臣拜会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梁光烈国防部长举行了会谈。

  公报说,会谈中中日双方就今后的主要交流达成共识:继续开展高层互访。作为对浜田靖一访华的回访,梁光烈国防部长将在2009年内访日;

  在2007年和2008年实现舰艇首次互访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进行舰艇互访,中国海军舰艇将在年内访日;

  在中日防务安全磋商基础上,加强政策部门间的沟通,就国际维和、抵御自然灾害、反海盗等两国间的共同课题交换意见,特别是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的反海盗行动中,推动情报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将加强工作层协商,推进落实年度防务交流计划。双方将就开展包括日本联合参谋部(日本称统合幕僚监部)在内的各军种间参谋对话进行探讨。

  公报说,中日双方高度评价2007年8月中日防务部门领导人会谈后防务交流的进展情况,并一致同意,今后将按照2008年5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时发表的《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中日两国政府关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联合新闻公报》,继续就各自国家的防务政策、对外政策及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开展对话,加强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中日友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日 防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