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代表:中日关系大大改善有助于日本入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Yukio Takasu)当地时间20日表示,中日双边关系的确曾出现过一些困难的时刻,但自从2006年以来,双方关系大大改善,这构成了日本“入常”的一个有利因素。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大使在安理会前向记者表示,2006年以来中日关系之间发生了很多事件。双方都做出了努力,无论从政治上还是经济上,契合(integrated)程度非常之高。他表示,现在的中日关系可以说非常之好。

  高须幸雄说:“中国也明确表示支持安理会的改革。两国的高层领导人也在讨论这些问题。我认为(中日关系的改善)是推进安理会改革的一个有利因素”。

  在此前一天,联大就安理会改革所进行的讨论,正式从工作组阶段转向政府间谈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重申,中国主张安理会改革应首先考虑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代表性问题。

  联合国大会去年9月一致通过决定,要求在今年3月之前就安理会改革开始政府间谈判。根据这一决定的精神,联大主导的政府间谈判2月19日在纽约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已经进行了15年的安理会改革进程即将步入实质性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日关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