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急派米26直升机执行重庆山体垮塌救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09  环球网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晚,米-26重型直升机即将从哈飞机场起飞,奔赴重庆。
6月7日晚,米-26重型直升机即将从哈飞机场起飞,奔赴重庆。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飞机场为米-26重型直升机装载相关设备

  6月7日20点18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按照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一线指挥部的要求,紧急部署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将曾在抗震救灾中屡建奇功的米-26重型直升机派往重庆江北机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6月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数百万方山石瞬间席卷山谷,造成70余人失踪,巨大的灾难震惊全国。6月7日早上7时30分,中航工业哈飞公司接到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的紧急电话,要求征调米-26直升机前往重庆执行任务。接到任务后,中航工业哈飞所属的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立即行动,将正在加格达奇执行护林防火作业的米-26直升机紧急调回,在哈飞机场休整一小时并配备抢险相关设备后,随即飞往重庆江北机场,参加武隆山体崩塌抢险救灾任务。

  据了解,这架米-26将在此次抢险行动中担负大型挖掘设备吊运任务,防止发生堰塞湖次生灾害,同时还将用于运送伤员。

  为了确保武隆抢险任务的顺利完成,正在塔河执行任务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飞龙公司飞行大队长齐焕清冒雨赶到加格达奇,负责将米-26转场回哈飞机场,并担任此次武隆抢险救灾队长。中航工业哈飞紧急协调民航部门,确定急调米-26直升机的飞行路线和计划,同时联系重庆武隆抢险现场,了解当地情况,说明直升机起降地点的准备工作要求。

  这架米-26是中航工业哈飞所属飞龙专业航空公司从俄罗斯购进的重型直升机,最大载荷重量20吨,一次可乘载105人,运力相当于大约10架中型直升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这架米-26从清平乡山坳里一次救出100多名被困灾民,在解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中大显威力,成功将8台挖掘机、7台推土机,总重210吨的设备运抵唐家山堰塞湖大坝。在不久前发生的伊南河林场森林火灾中,这架米-26直升机及时把增援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运送到灭火一线。

  汶川地震以来,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在2009年的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呼吁,要改变我国航空应急救援管理体制不完善、基础设施不健全、救援装备数量少、缺乏专业队伍的现状,大力发展直升机等相关产业,建议迅速组建国家直升机航空救援与探测总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26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