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紧盯中国核情报称中国将建168座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9:28  环球时报

  据台湾“中央社”5日报道,日本民间智库‘TEPIA综合研究所’称中国计划兴建168座用于发电的核反应堆,加上目前已在运转和建设中的,总数将达192座。

  这家民间智库根据对中国各地方政府发表的资料搜集调查指出,当中国核电厂核炉总数达192座时,输出电力将达2亿310万千瓦,将是美国的两倍,日本的四倍,十多年后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核能发电国。

  中国目前的核能发电量为907万千瓦,只可供应国内电力的约2%,2007年发表的国家计划,预定2020年核能发电的目标是4000万千瓦,去年则上调为7000万千瓦,并着手兴建6座核反应堆。

  调查显示,由于中国大陆内陆电力需求量增加,大部分的地方政府采优惠措施来推动兴建核电厂,大多计划引进东芝-西屋公司‘AP1000型’核反应堆。这家日本民间智库表示,今后有必要注意中国核能发电的动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