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HJT-36教练机首飞成功 军方将购225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0: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HJT-36教练机
印度国产HJT-36教练机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首架装备了俄制AL-55I型发动机的印度HJT-36教练机已于近日顺利完成首飞。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简称HAL)的专家们介绍称,这架HJT-36的飞行总共持续了30分钟时间,同时,其在起降过程中也未出现任何问题。架机飞行的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首席试飞员巴尔德夫·辛格。这次试飞的成功标准着,长期以来制约HJT-36计划发展的发动机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印度的HJT-36中级教练机计划于1999年启动。起初HAL为新机选择的是法国制造的拉扎克发动机,但测试结果显示,该发动机的性能并未达到印军方的要求。因此,HAL不得不着手挑选新的发动机。最终,HAL选择了俄罗斯的“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作为合作对象,由后者负责为HJT-36量身打造一种新型发动机,即AL-55I。

  按照印军方的计划,在相关的试飞完成后,HJT-36将从2010起接受新一阶段的测试,主要内容为整合武器训练系统。

  HJT-36的外形与俄罗斯米格-AT高级教练机极其相似,均采用了支撑式下单翼、悬臂式尾翼、两侧进气的布局,尤其是串列式座舱和前机身几乎完全相同。所不同的只是米格-AT是双发,而HJT-36为单发,而且发动机进气口也要小的多。

  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介绍,他们在HJT-36的设计上引入了玻璃座舱的概念,即无空间障碍的气泡型座舱、大量多功能显示屏以及显示信息图表化。

  除用于飞行员训练之外,HJT-36还可被改装为轻型攻击机使用。该机总共拥有5个硬式外挂点,最大武器外挂量为1吨。

  HJT-36的正常起飞重量为35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4500千克,最大马赫数为0.75M,最大航程1200千米,实用升限9000米。

  AL-55I由俄罗斯“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以苏-27和苏-30系列战斗机上的AL-31F涡扇发动机为基础研制。该发动机的推力为2200千克,重量355千克。根据俄印签署的合同,印度将从俄罗斯采购至少250台AL-55发动机,同时允许印方未来许可证生产1000台该型发动机。此外,印度将逐渐参与新型发动机的生产,并最终独立建造该型发动机。

  HAL目前已与印度空军签署了提供首批12架HJT-36型教练机的合同。此外,印空军还强调称,今后还将再购买至少60架HJT-36。同时,印度海军也以确定将采购HJT-36。HAL表示,印军方对HJT-36的总采购量将达到大约225架。(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印度 HJT-36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