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最新鹰式教练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印度空军最新鹰式教练机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资料图:印度空军最新引进的英国产“鹰”式高级教练机

  中新网5月1日电 印度国防部表示,印度空军刚向英国采购的一架“鹰式”高级喷射教练机,四月三十日下午在南部卡纳塔卡省毕达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即意外坠毁,机上两名资深飞行教官跳伞获救。

  据“中央社”报道,当天稍早,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才在国会以书面答覆质询表示,在今年三月底截止的过去五年里,印度空军共坠毁六十一架飞机,坠毁原因包括人为技术因素与仪器暨机械故障因素。

  据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当初所以选择采购英制“鹰式”高级教练机,就是认为利用该机型训练飞行员之后,可以降低印度空军失事率居高不下的弊病。

  印度空军是在今年二月才引进第一批十架“鹰式”高级教练机,并将陆续接收共一百多架同型教练机。

  国防部官员又说,这架“鹰式”教练机失事后,其他九架将暂时停飞,等候进一步的查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