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频繁现身我国附近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41  环球时报
视频:外交部称美监测船非法闯入黄海专属区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胜利”号携带有先进的拖曳声呐,可以探测潜艇动向。
“胜利”号携带有先进的拖曳声呐,可以探测潜艇动向。

  据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媒体昨天纷纷报道了美中船只在黄海发生的对峙,五角大楼在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被中国渔船靠近的“胜利”号是什么船,对其活动以“例行任务”轻轻带过。路透社说,“胜利号”监测船原本就是为反潜战和水下测绘而设计的,当时在中国与朝鲜半岛间的海域活动。

  中国海军战略研究学者郭亚东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胜利”号属于美国“胜利”级海洋监测船,同级舰船还包括“效率”号、“忠诚”号等4艘军舰,隶属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特殊任务船队。“胜利”号是胜利级的第一艘,1991年下水。设在华盛顿的全球安全组织网站资料显示,在与战术部队配合行动时,“胜利”号上搭载的军方人员负责向舰队传送分析和报告数据。执行一次任务一般持续60天,利用拖曳线列阵声呐收集水声数据。这些舰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执行任务,确保美海军5支舰队的水下作战、反潜作战行动。“胜利”号的主要任务是在两洋区域进行水下潜艇音响情报收集工作。近年来,对中国华东、华南沿海和南沙群岛附近海区测量活动频繁。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监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