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没有必要派战舰在南海护航侦测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无暇号可利用音波探测器来侦测及追踪潜艇等目标
资料图:美国海军无暇号可利用音波探测器来侦测及追踪潜艇等目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表示,没有必要派出战舰为侦测船护航。盖茨表示,近日中美船舰对峙的事件,显示中国并无意将美国太平洋舰队逐出南海。

  他表示,对于中美两国之间的外交接触解决南海冲突问题感到乐观。“我不认为他们要把第七舰队驱逐出该地区。我希望,经过两国在那件事之后的外交接触……不会再重复发生这样的事。”

  他说,美国海军没有必要派战舰为没有武装的侦测船提供护航。他还表示希望中美军事交流不会因此事件受到影响。

  美国海军上周表示,美国侦测船“无瑕号”在南中国海被中国船舰“包围”后,海军随即派出“钟云号”驱逐舰,为“无瑕号”提供护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此前说,美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违背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未经中方许可在南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国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活动,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监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