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为中美船只黄海对峙事件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4:50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监测船
资料图:美国海军监测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国外媒体5日纷纷报道了两艘中国渔船与美国“胜利号”海监船的在黄海海域的“对峙”。外媒称,这是继美国“无瑕号”和中国船只南海对峙事件后的又一次风波。分析认为,美方此次反应较之南海事件明显弱化。

  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称,5月1日两艘中国渔船与美国“胜利号”海监船发生“对峙”。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随后“淡化”了这一事件,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该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称,较之今年早些时候的中美海军南海摩擦,美方此次反应明显弱化。

  据报道,美军发言人怀特曼也被记者问及了“弱化”一事,他对此表示:“美方将朝着外交努力的方向解决这一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过去一个月内,还发生过四次悬挂着中国国旗的船只靠近两艘美国船舰的事件。报道说,这几艘美国船舰在黄海海域为五角大楼执行水下监视和反潜任务。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监测船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