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瓦良格航母或成中国海军舰载机训练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 09:25  环球时报
瓦良格号航母(俄媒配图)
瓦良格号航母(俄媒配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前苏联制造的“瓦良格”号航母近期发生过移动,但中国很难在一年时间内得到航母。

  俄《观点报》4月29日报道,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现在被安置在一个废弃的船厂。目前,正在对其动力装置进行维修。专家分析,“瓦良格”将成为解放军的“教学航母”,中国飞行员将在该航母上进行飞行训练。“瓦良格”号是俄罗斯现役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后续舰。

  俄报说,1992年“瓦良格”已完成67%建造工作,被中国一公司以200万美元买走。俄报说,俄发烧友通过谷歌地图找到了位于大连的“瓦良格”号。因此俄报分析说,中国一分钟都没有浪费,从得到“瓦良格”开始就为解放军服务。

  汉和曾报道,“瓦良格”号于2008年曾试水行走,但动力装置发生问题。4月27日,“瓦良格”号进行最后维修。中国媒体披露,其将于近几月服役。俄报分析,“瓦良格”号更可能是“教练航母”,因为从照片看其没有雷达、导航和通讯装置。而且,即使作为教练用的防空、反潜装置也没有看到。因此俄报认为,中国一年时间想得到航母恐怕也成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瓦良格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