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印尼成东南亚第三大C802导弹用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06  环球时报
印尼已成为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
印尼已成为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

中国产QW-1型便携式式地对空导弹
中国产QW-1型便携式式地对空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4月17日刊发题为“中国用导弹讨好印尼”的文章,称印尼已成为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

  美媒称,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与印度尼西亚的有效外交,近年来它一直在为此努力。近年来,中国采取了大量措施,通过两国间的高层政治互访来与印尼建立信任关系。

  文章提到,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国家,人口超过2.4亿。除了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储备之外,在外交上争取印尼是中国与该地区其他国家接触的关键。

  美媒猜测说,在武器装备和技术方面,印尼已成为中国制造的C-802导弹和QW-1地对空导弹在东南亚的第三大客户,仅次于泰国和缅甸。印尼空军是东盟中最先从中国购买QW-3地对空导弹的。

  文章提到,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因人权问题而限制对印尼的武器销售。在1999到2006年间,美国因印尼对东帝汶的军事行动而采取了全面的武器禁运。印尼因此寻求向他国购买军备。现在,虽然美国已经解除了禁运,但印尼仍然对美国怀有戒心。因此,印尼空军转而向俄中购买武器装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尼 武器 中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