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队武器老旧现象严重总统宣布将大量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4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尼军队武器老旧现象严重总统宣布将大量换装
印尼海军最新购买的荷兰西格玛级轻护卫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2月13日刊报道 由于有6名印度尼西亚士兵在前不久的军事演习丧生,近日印尼总统下达总统令:将超过30年的武器装备全部退役,并且将通过进口为军队配备新的武器平台。进口项目将采用信用贷款的方式,2007年印尼曾多次采用类似的方法贷款从俄罗斯进口战斗机、坦克、直升机、潜艇等武器平台。

  印度尼西亚政府准备大量换装武器装备的计划能否顺利进行,以及换装后将对印度军队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还不太清楚,但是可以明确的现状是:印度尼西亚军队的大部分武器装备是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采购的,但由于零备件供应不足等原因,目前仅有1/3的装备能够正常运转。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