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拨款37亿美元更新武器 优先采购国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印尼将拨款37亿美元更新武器优先采购国产货
印尼海军订购的荷兰制“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印尼政府将拨出37亿美元,供作购买国产武器中期计划预算,积极整顿军备,将新购或修复已陈旧武器,但以国产武器和技术为优先选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副总统尤索卡拉最近视察万隆陆军兵工厂时透露,已向万隆陆军兵工厂订制150辆装甲车,供给陆军部队需用,不过,他没有举出将采购国产武器细则。

  据官方指出,印尼国产武器比外国产品便宜得多,可以节算开支60%左右,如外国所制装甲车每辆售价100亿盾,但国产装甲车只45亿盾。

  万隆陆军兵工厂总经理阿迪克表示,建造装甲车计划获得三家国有银行融资,将动用明年财政预算偿清,这笔订单未来一年内全部交货。厂方决推出具有300马力的新款装甲车。

  媒体认为,在科研部长库斯曼多及国家建设规划部长巴斯卡等人陪同下,尤索卡拉近日视察制造军需品系列工厂,是为了落实总统苏西洛发展国防工业及更新三军武器的宣示。

  此前,尤索卡拉也视察了万隆的国营印尼航天公司,这家过去由前总统哈比比主导扩张的飞机制造厂,一度发生财务危机后,也开始接受政府订单。

  据《时代报》报道,该厂成功获得修理空军拥有美制13架大力士型军用运输机合同。自美国前年撤销军火禁运后,印尼已获得该军机零组件供应。

  公司总经理布迪透露,正向海军推销所产两种可供作空中巡逻用的飞机,即售价各18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的CN-235和CN-212型飞机,这些飞机是在前总统苏哈托时代开发的,过去多年因滞销而暂停生产,苏西洛政府上台后才决定恢复生产。

  另一方面,上任不久的海军总参谋长苏玛佐诺宣布,海军将添增的军舰将优先交由国内造船厂建造,设在泗水的印尼造船厂早有制造军舰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