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开始放弃苏俄武器技术转向美以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9:42  环球时报
中国自行组装生产歼-11制空战斗机
中国自行组装生产歼-11制空战斗机

中国在武器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往往与苏联和俄罗斯的专家的贡献分不开。
中国在武器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往往与苏联和俄罗斯的专家的贡献分不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4月10日首次发布了《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表报告指出,不断的科技进步为中国制造的装甲兵器、导弹系统及其他武器系统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在某些领域,中国的武器已经达到或非常接近达到国际先进标准。俄罗斯媒体注意到,中国要发展电磁炮和战斗机器人技术,认为中国已开始放弃苏俄技术,转向美国和以色列的智能武器技术。

  俄“焦点”网4月15日针对中国报告发表了题为《中国军队要建‘终结者’》文章。文章说,现在战争,人数不再是制胜的关键。谁掌握最新的武器技术,谁就可以赢得胜利。中国军人表示,未来将致力于研究电磁炮和战斗机器人的工作。文章说,中国要打造的新型坦克是在苏联T-72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且中国在武器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往往与苏联和俄罗斯的专家的贡献分不开。很多中国武器都可以找到苏联和俄罗斯武器的原型,比如著名的苏-27歼击机、S-300防空导弹系统。

  文章认为,中国已将苏联和俄罗斯的所有武器技术拿到手了,现在开始寻找新的“灵感来源”。相对于战斗机器人和其它智能武器,中国的注意力大概会转到美国或以色列等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