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反舰弹道导弹能以10倍音速攻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5:37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媒体称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将使美军航母战斗群面临很大风险
资料图:美国媒体称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将使美军航母战斗群面临很大风险

资料图:国外媒体称中国新型东风-25弹道导弹是在东风-21基础上改进而成
资料图:国外媒体称中国新型东风-25弹道导弹是在东风-21基础上改进而成

  3月31日美国海军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网站发表文章指出,经过多年的猜测,有关中国以美国航空母舰为目标并使其摧毁的“杀手锏”武器细节逐渐浮出水面。有关细节来自于一个中文博客,博主被视为可信的中国军事分析家。这篇中文博客被翻译后在美国海军事务博客上作为情报传播。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介绍了一种反舰弹道导弹( ASBM ),可以打击2000公里范围内的美国航空母舰及其他一系列船只。

  改进型“东风21”(DF-21)弹道导弹因为其所增加的射程范围使起战略意义变得更为重大 ,因为它涵盖的领域,很可能在未来成为美国与中国军事力量之间对抗的热点地区。

  该导弹的尺寸使其能够携带大到核弹头的大型战斗部,其威力足以对大型船只造成重大损害,中国完全有能力打击并摧毁掉美国超级航空母舰。

  导弹所采用的是一个复合制导系统,低雷达特征和其灵活的机动性,使得飞行路径不可预测的,它可以有机会逃避跟踪系统的追踪,以实现攻击目标的增加。据估计,该导弹可以10马赫飞行速度在不到12分钟内攻击最大射程2000公里以内的目标。

  为导弹提供制导的是一个由卫星、雷达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组成的监测网络,它能发现美国船只,然后引导武器,使其准确能够攻击移动目标。

  尽管ASBM一直是国防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讨论话题,但现在来自中国消息表明,该武器系统的存在确实是事实,并已开始运作。中国很少提及有关该项目的消息,很显然它们已远远超出试验阶段。

  如果运作得到确认,该系统标志着弹道导弹首次获得成熟的对海上舰只攻击能力。然而,船只目前尚不具备防御弹道导弹攻击的能力。

  随着中国海军实力的逐步增强,美国海军官员似乎有理由认为发展中的反舰弹道导弹将成为一种切实的威胁。

  在过去十年,美国海军的重点是建立一支可在浅水海域作战的濒海舰队;但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国海军似乎已经迅速改变了其战略,将重点放在提高深海船队和发展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上。

  分析家雷蒙德•普里切特(Raymond Pritchett)在美国海军学院的博客中指出:

  “海军的反应告诉了我们,在(中国ASBM成功服役)信息基础之上成功创造出了一个内部的恐慌泡沫,因为它基本上等于从根本上改变了海军的发展方向。反航母弹道导弹造成了重大的兵役恐慌,显然这也是该武器系统的任务之一。不论海军的暗示或威胁手段合法还是不合法。但并无许多非官方机构在评估海军反应……数据倾向于支持这种制造威胁的合法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DF-21 航空母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