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美航母挡不住中俄新型反航母鱼雷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41 环球网
美专家称美航母挡不住中俄新型反航母鱼雷导弹
俄罗斯已经将SS-N-22超音速反舰导弹技术转让给中国

美专家称美航母挡不住中俄新型反航母鱼雷导弹
美专家称美军航母在面对中俄新型反航母鱼雷导弹时将变得十分脆弱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合众国际社近日刊发高级新闻分析人士马丁•塞弗(Matin Sieff)的文章,文章对美国航母在面对俄中两国最新的鱼雷和导弹技术时的下场表示悲观。文章称:

  俄罗斯和中国海军武器设计师知道以他们的技术手段无法制造出能够和强大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及其舰载机相匹敌的舰船与战机,所以他们数十年来一直在研究用不对称方式消灭美国超级航母的手段,于是一些致命武器应运而生。

  俄罗斯武器系统设计师希望将武器设计得相对简单一些以便于大规模生产,这些武器性价比高,作战力强。一旦需要和无力直接匹敌的美国武器比如隐身轰炸机以及核动力航母发生对抗,俄罗斯人将会寻求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因此,尽管俄罗斯不能建造并运用具有21世纪水准的大型航母,但它在设计反舰导弹系统方面却是世界领先,这些相对便宜武器的能够击沉数

  十甚至数百英里外的大型航母。美国的武器里没有和SS-N-22“日炙”冲压式巡航导弹同级的武器,更不用说比它还先进的俄制SS-N-27“炙热”导弹。俄国巡航导弹飞行速度比亚音速的美国导弹快2.5倍,达到2马赫以上,即在海平面附近每小时1500-1700英里。

  俄罗斯将生产SS-N-22导弹的技术卖给了中国,后者利用这种技术生产出的反舰导弹能携带500磅左右的弹头,甚至可携带战术核武器。这种导弹在台海局势紧张时可以有效地阻止美国航母介入。

  刚刚卸任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将威廉·法伦曾经表示出对与伊朗开战的谨慎与不情愿。这个消息十分引人注目,因为在运用航母舰载机打击陆地目标方面,法伦是美国海军乃至世界级的专家,他之前在太平洋司令任上成绩斐然,工作范围就包括台海。法伦的担忧显然部分是基于美国航母战斗群将可能不得不小心应对来自伊朗“日炙”导弹的威胁。

  美国海军航母面临的SS-N-22“日炙”和其继任者SS-N-27“炙热”的威胁很象二战时英国海军战列巡洋舰面对的来自德军的381毫米巨炮火力的威胁。当时的德军俾斯麦号就是命中传奇般的英国皇家海军胡德号巨舰的弹药库将其击沉。

  著名分析家戴维·克瑞恩2006年曾经在防务评论中悲观的总结道:“……结果就是,我们的航母在面对中俄两国最新的鱼雷和导弹技术时十分脆弱,而且在当前的美国海军防御体系下,这点恐怕无法很快得到改变。”笔者认为,这种论断恐怕让人无法反驳。(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