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出动大机群编队演练远程攻击入侵敌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3:42  中国青年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0MKK型战机群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0MKK型战机群

资料图:我空军基地的苏-30战机
资料图:我空军基地的苏-30战机

  3月下旬,我们所在的空军航空兵某部进行了一次紧贴实战的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的背景设置是:“敌舰”“入侵”我国领海,我部奉命连续出动战机,跨越数个省区,对其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我们机组奉命参加此次演练。

  “起飞!”某日9点50分,命令下达。

  我们机组驾驶着战鹰开始在跑道上滑跑。飞机肚子里喝得饱饱的,加了几十吨的油已处于满载状态。这对于我们这种飞机来说尚属首次。航程增长了,作战半径增大了,这对于起飞离陆、编队拦截来说,大大增加了难度,无经验可循,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飞行安全。但大家平时对这些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反复计算、反复论证、反复演练,为这次飞行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有力保障。

  飞机在我们的操纵下平稳地离开了地面,上升、转弯,有条不紊。

  “发现长机!”僚机在拦截过程中向我们报告。

  “×××入队?”

  “可以入队!”我回答他。

  僚机按照程序迅速入队。

  起飞,拦截,入队,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中队很快爬升到了预定高度,沿预定航线隐蔽出航。

  我们驾驶的战鹰是第二中队的长机,不仅带着僚机,而且后面还有几个中队组成的庞大机群,来不得一丝含糊。

  数小时后,我们选择有利方向悄然来到海上。

  没等喘口气,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呲呲拉拉的嘈杂声,震得耳膜嗡嗡直响,“敌”方的电磁干扰开始了。我们赶紧实施反干扰,利用机载先进设备对“敌”发起反攻。

  刚结束电磁战,我们又发现前方不远处有“敌”机在向我们进行窥探。我方掩护机群得到消息后立即出动,直扑“敌”机。“敌”机一看我方来势汹涌,立刻撤了。

  在掩护机群的掩护下,我们采用机动灵活的战术动作,突破“敌”空地间的重重防线和火力网,准时顺利地进入预定海域上空。

  考验我们战斗力水平的时候到了。平日里大家苦练精飞,各种条件下的训练成绩都是顶呱呱的。而现在面对真正的“战场”,能不能在如此复杂的条件下顺利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要看大家的真本事了。我们根据出动前研究的“敌”目标的外形特征,进行全方位搜索、识别。

  突然,“敌”方目标通过机载先进设备进入我们的眼帘。大家顿时兴奋极了。

  “向左一度!”

  “明白,左一度!”

  “保持高度、速度!”

  “明白!”机组配合默契,心有灵犀。

  “发现目标。”

  “锁定目标。”

  “攻击!”

  未等“敌人”作出任何反应,已被我们强大的火力摧毁。

  “击中目标!”战友在耳机里高兴地大喊。

  僚机也同时完成了他们的模拟攻击。

  “返航!”

  任务完成后,我们迅速脱离“战区”,又躲过“敌人”的围追堵截,进入返航之路。

  走下飞机,部队领导纷纷上前来向我们表示祝贺。据有关部门评估,这次模拟演练创造了某型战机大机群编队载油量最大、飞行时间最长、飞行距离最远、进入领海最深、突击目标最多等多项纪录,一组新战法得到了近似实战的检验。(飞行员 岳立坤 王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