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驾战机编队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11:47  新华网
中国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学员列队进场。
中国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学员列队进场。

飞行教员向女飞行学员进行飞行前讲评(2月19日摄)。新华社发
飞行教员向女飞行学员进行飞行前讲评(2月19日摄)。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东北某机场,中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日前驾驭“歼教八”拉开了双机编队课目训练的帷幕。中国未来也将从这批女歼击机飞行员中选拔首批女航天员。

  据《解放军报》报道,去年10月12日,16名空军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驾驶中国新型战机从这里成功实现了单飞,标志着中国军队拥有了女歼击机飞行员已成为现实。

  沈空某飞行学院某团政委雷长贵介绍说,这16名女飞行员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初教机的所有训练课目,高教机也已完成了起落、航线、仪表、特技等训练课目,现正进行编队训练,人均已飞行近90小时。

  据了解,飞歼击机,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身体要求高,飞歼击机对女性身体、心理素质和操作技能等都提出了严峻挑战。目前,只有美、英等少数发达国家培养了少数女歼击机飞行员,而中国才刚刚起步。

  中国空军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学员,是2005年9月从12个省、20余万名应届女高中毕业生中选取的。当时共选拔了35名,但经空军航空大学2年半基础教育训练、沈空某飞行学院半年初教机训练和沈空另一所飞行学院半年多高教机训练,至今已停飞了19名。目前,16名女飞行学员正在沈空某飞行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歼击高教机训练,她们将在思想、技术和身体等方面,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