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新型战机奔赴远空执行巡逻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7:40  解放军报

  ●记者谭洁12月31日连线航空兵某师参谋长李发迎

  空防前哨战鹰飞

  记者:李参谋长,今天是2008年最后一天,请问今天你们空中巡逻情况如何?

  李发迎:今天清晨,我们所在的华东某军用机场,寒风刺骨。刺耳的警报声突然拉响,原本悄无声息的机场立即紧张起来,飞行员们都以能在2008年最后一天升空执行巡逻任务感到骄傲。

  “双机开车!”“计时起飞!”随着一个个指令,新型战机喷吐着长长的尾焰,夹雷携电,直刺苍穹,奔赴远空执行巡逻任务。

  记者:与我们熟知的“陆疆”和“海疆”相比,“空疆”有什么特点,它在飞行员心中占有何种地位?

  李发迎:现代战争大多从空中打响,从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数字地图看去,空中边疆的分界线是由一个个精确的点组成的线,如果说祖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守护的则是家的屋顶和围墙。天界巡逻兵和其他军兵种一起为祖国共同构筑着立体防护网。

  空疆的概念在飞行员心中神圣不可侵犯。每次执行任务起飞前,飞行员都要进行严密的飞行准备,并把各种相关数据输入机载设备中。

  作为长年担负战斗值班任务的部队,在特殊时间巡逻空疆,是我们生活的常态。这些年的节假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机场枕戈待旦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现在,战机远去,但机场塔台里的紧张气氛却更加浓厚。指挥员和各分队值班人员正密切注视着空中战机的一举一动。空防线被各级指挥机关密切关注,一旦有情况,各部队即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

  记者:一小时过去了,第一批巡逻战机返航了吗?

  李发迎:第一批返航战鹰刚刚落地,各类保障人员和车辆已经急速奔向战机,进行再次出动准备。再次装弹、通电、开车、滑行、起飞!十几分钟后,第二批战机将准时到达巡逻空域。

  我们师装备新型战机一年多以来,创新组训模式,充分发挥新机的最佳技战术性能,目前已具备了24小时守卫祖国空疆的能力。就在昨天,我们还进行了跨昼夜低空飞行和编队等一系列高难课目的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